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8:45作者:编辑:党务审核人:


10月30日以来,在前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整合检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中查摆问题,并结合调研报告,撰写交流发言材料,11月7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作专题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和正处级组织员游宇,以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作为调研主体,采用类群抽样的方式,随机抽取了不同入学时间的4个本科专业的380名同学进行调查。调查问卷由学生时间支配、学风建设、学生职业生涯和学科建设四个部分22个题目构成。调查结果分析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对于日常生活学习时间安排较为合理,学习上有比较得当的计划,对未来也有着较为详尽的规划,同学们普遍认为外国语学院课程设置较为合理,希望学院调整部分课程安排,多多开设口语角和英语角活动,为促进人才专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学云、副院长刘安平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找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数据分析、开展教师座谈会、走访市内外高校、邀请专家坐诊把脉等,针对外国语学院目前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直面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高层次人才比例偏低、高层次人才引进难度大、现有高层次人才面临流失风险、科研产出不足和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不够等问题,积极思考对策,力争加强组织领导,稳定现有人才队伍,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紧抓人才培养构建学科梯队,提升学院在川渝地区的竞争力,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可持续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响应了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摆问题具体,整改措施得当,取得了良好收效。  


 

上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