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人工智能时代翻译技术寒假集训营”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10:15作者:张灿金编辑: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核人:曾洪伟


1月11日至16日,“人工智能时代翻译技术寒假集训营”在线上举行。该集训由多位来自于国内的翻译与翻译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士主讲,我院翻译方向的教师任淑平、张灿金参加了该集训。

在这次集训中,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通报了国内外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趋势;复旦大学的陶友兰教授梳理了当前国内MTI(翻译专业硕士)教育的培养情况,并描述了即将启动的DTI(翻译专业博士)人才教育的课程设置与培养愿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华树老师探讨了翻译技术与软件的变革,多位曾就职于华为技术、腾讯、传神翻译公司等企业的专业翻译人员分享了他们对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翻译技术发展的观点,内容涉及翻译语料库与术语库的建设与应用、人机翻译结合模式、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等。

外国语学院获批于2023年开始招收MTI,为了做好MTI教育,我院一直在努力储备翻译专业领域的师资力量,大力支持并安排教师参加翻译与翻译技术的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MTI教育业务水平。

图为陶友兰教授正在主讲

 

上一条:“译路丝语”语言研究与文化传播系列学术活动第四十期顺利开展 下一条:“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古代近东各民族生死观念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