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7:36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9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双福校区A01-338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外文系部分老师及2017级156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长助理章柏成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院长黄健平教授致开幕词,对2017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新同学为学院输入新鲜血液,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不竭动力。黄院长通过对学校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的讲解让新生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黄院长又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架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他告诫同学们要以敏锐的触角感知时代的发展,培养勤于思考的习惯,激励同学们要在思想上为时代做出贡献,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2016级学生代表李未妍同学结合自己大一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向新生们谈起了自己眼中的大学生生活希望新生们敢于担当直面挑战,明确学习目标,做知恩图报有广阔胸怀的人2017级新生发言代表张悦同学号召全体新生坚信自己选择的专业,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践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勤学好问,过完充实而有收获的大学四年

 

在教师代表寄语新生环节,外文系主任罗天博士、教师李翠英博士分别发言罗天博士希望全体新生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转变思维、更新理念,独立思考,主动学习,敢于打破常规,坚持自己的理想,勇于创新;李翠英博士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大学校园的每一天,珍惜师生情和同学情,在美丽的校园收获知识、友情、成功和希望,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156名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新生依托外国语学院这个平台,用智慧和勤奋放飞梦想。郑廷友书记勉励新生要在顺境中自律,在逆境中自强,不满足以前的成绩,谱写出更成功更动人的乐章。希望经过大学四年的历练,成为兼具一等品行、一等学问,胸怀一等事业的一等人才。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加强制度宣贯 夯实管理基础——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学生管理制度宣贯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