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加强制度宣贯 夯实管理基础——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学生管理制度宣贯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13:15作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根据《关于认真开展学生管理制度宣贯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让广大同学充分学习修订后的学生管理制度,确保制度有效执行,外国语学院分别于9月3日、9月4日、9月11日对全院三个年级的同学进行了学生手册的宣贯。宣贯会由年级辅导员苏婧、翟东波主持进行。

   两位老师在宣贯会上指出,制度是学校的顶层设计,反映的是学校的管理理念,思想内涵,规章制度等,与每位同学都有的利益关系。只有理解了制度,才能真正执行好制度。他们要求同学们逐字逐句逐条研读学习,领会制度精髓。随后,两位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制度修订的背景、核心内容等方面,对学籍处理、学分制选课、课程考核、毕业条件等教学与学籍管理相关制度及奖励处分与日常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对学生奖励处分及日常管理相关制度的重点讲解,使学生理解我校学生管理规定,熟悉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了解学生申诉流程、自觉遵守学校日常管理等相关规定。

 

 

                       

 

   本次宣贯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制度、遵守制度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强化了同学们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从而进一步夯实学校的管理基础,有效促进新修订学生管理制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树安全意识,建平安校园——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