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紧绷安全琴弦 奏响平安乐章——记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7:26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金秋的风,送袅袅暗香而来。霜中的菊,献片片芳菲一季。又是一年国庆节,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举国同庆,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但在如此祥和快乐的日子里,自身安全防范也十分重要。927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翟东波在A01-339为2017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个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翟东波老师讲述了一系列校园内外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其强大的危害。同时为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需要提高法律意识和几种容易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心理原因,并且青少年应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这个问题又举了一个例子:开学时几名校外人员冒充学姐学长到同学的宿舍里面推荐低质量的复习资料。通过实例为同学们的安全敲响了警钟。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同学们意识到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正确认识法律,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把一切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不为。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