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暑期带薪实习日志(二十一)——把每一天变得有意义

日期:2018年08月19日 00:56作者:周万里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一转眼,我们的暑期带薪实习就结束了,这段时间认识的人和学到的事都让我获益匪浅,简简单单地实习工作却让我体会到民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以及管理人员的工作的繁琐性,也让我意识到此后的工作学习需要不断地提升自我,把自己的事情扎扎实实做好完成每一项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在实习第一周,因为对于工作内容的陌生,所以我只是大概的熟悉工作环境、内容以及身边的人,只能帮助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整理一些简单的文件和撰写一些舆情信息。而舆情信息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办公室主任每次都会细心修改然后加以评论,而我们也需要查找大量的资料,阅读相关方面的新闻,了解舆情信息,从而写出好的文章加以发表,每一次的修改都是一次大的进步,为我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重要的经验。 

 

                                     
                                           图为本人正在填写选民证

 

  之后,工作逐渐多了起来:第二周一开始,我和另外两名同学去社区帮忙处理一些人大换届选举的事情,我们在办公室帮忙整理一些选民选举的资料,填写了选民证,然后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出去宣传选举的信息和把关选举的进行,虽然这段时间很忙,天气也很炎热,但是把每天过的都十分紧凑、充实,这是让人欣慰的。

  后来,回到街道之后,除了撰写舆情信息,主任把许多写文章的任务交给了我,对这些之前都没接触过的政论性文章,我需要每天都去相关论坛和网站查阅资料,了解相关的知识,这一点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耐心;同时,主任还要我为市区的工作进行调研,并提一些针对性的建议,这些也需要我去和工作人员沟通以了解相关的知识,这一点也极大地锻炼了我。

  总之,很感谢这次实习经历,每天都是满满的充实感,过的非常开心,希望之后接触的工作会带给我更多的乐趣,让人生更有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暨院团校培训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2018暑期带薪实习日志(二十)——感知、敢行、干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