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大白心理小课堂”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2:48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10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01-339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大白心理小课堂”。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老师王苗苗主讲,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王老师以“亲密关系——通往心灵之路”为主题从友情、爱情、求助渠道这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亲密关系的发展、维持、终结以及提出相关的建议,介绍了一些有关爱情的理论知识与妙招。最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求助渠道。通过王老师心理理论与实际案例兼具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友情与爱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王老师提到在人际交往中,要及时表达内心情绪,要允许不同和差异,要学会提出建设性意见。与此同时,针对听众特点,王老师对青年们建议道——肯定的言语、高质量的共处时光、贴心的照顾等是恋爱相处时很重要的因素。其幽默生动的语言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与本次讲座的彭雨涵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对她有很大的启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学小技巧,并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这样的讲座。”

上一条:关怀考研学子,助梦2019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暨院团校培训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