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新榜YOUNG】雅园E-724:青春有你,一路前行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09:57作者:刘梓涵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YOUNG名片】:重庆交通大学雅园E724室,由陈思琦(寝室长)、夏秋、孙丝贝、贺雨琪、张小芳、冯裕欣六位来自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本科生组成。

    孙丝贝,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本科生,现推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用口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连续三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英语专业四级优秀,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表彰,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类英语竞赛校级、省部级奖项。  

    陈思琦,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本科生,现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绩点总排名专业第三,英语专业四级优秀,曾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校级三好学生荣誉,通过CATTI三级笔译、商务英语(BEC)高级与中级等考试。  

    夏秋,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本科生,现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研究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英语专业四级优秀,通过CATTI三级笔译考试,曾获外研社写作大赛重庆赛区二等奖。  

    张小芳,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本科生,现已成功签约心田花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本科期间,英语专业四级优秀,通过CATTI三级笔译考试,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院级学习标兵等荣誉,曾获各类奖学金和各类英语竞赛校级、省部级奖项。  

    贺雨琪,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本科生,现已成功签约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科期间,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曾获外研社杯阅读大赛重庆赛区三等奖、重庆市“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竞赛三等奖、优秀团干部等。  

    冯裕欣,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本科生,即将去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进行深造。本科期间,通过英语专业四级、CATTI三级笔译、高中英语教师资格等考试。  

    缘分,让素昧平生的她们同住一个屋檐下,开始朝夕相处的生活;缘分,让她们在黄金般的追梦年纪,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缘分,让她们分享着生活的幸福与甜蜜,分担着生活的失意与无奈。本期外语新榜YOUNG”的主角是来自2016级工程翻译实验班的六位女生——雅园E724室,让我们一起来领略这六位YOUNG姐的奋斗青春。  

 

 

关于考研,学姐想分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年前圣贤的一句话,如今成了无数考研学子的真实写照。一年又一年,多少人实现了理想,多少人黯然离去,多少人成为新的“考研党”,多少人坚守着进入下一个轮回。对于考研人来说,痛苦、心酸、无奈、迷茫,都是时而上演的剧情。但值得欣慰的是,724寝室有三位共同奋战的姐妹,彼此温暖、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最终,孙丝贝成功保研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思琦、夏秋也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其实一开始我是准备考研的,在大一就有这个想法了所以一直很注重自己的学习”。刚进入交大时,目标清晰的孙丝贝心中就有了考研的念头。“运气的成分更多些吧。”孙丝贝自嘲到。由于一开始不知道学校有保研的机会,孙丝贝认定自己会成为一名“考研党”。但是在大三学年的时候,孙丝贝了解到学校有保研的名额,她便立刻下定决心,开始着手准备保研的相关事宜。由于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其自身卓越的能力,孙丝贝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保研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但在学院举行保研选拔时,同样成绩优异的陈思琦却出人意料得没有参加。她告诉我们:“我一开始就打算考研,因为当时觉得自己在科研论文和获奖方面都不是太出彩,即使努力拿到了保研资格,也不一定能保研到满意的学校,心想考研还有时间再准备准备。”在交大的这些日子里,她说自己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方向,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友谊和经历。

“我六月才决定要报考的学校,暑假开始留校复习,期间无数次怀疑自己是在不自量力,但还好坚持了下来。所以只要自己经过了综合考量定下目标学校,就一定要努力走下去,备考过程中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很正常,及时调整心态就好啦!”夏秋学姐表示,考研择校须谨慎,要多方面考量,自己对商务英语很感兴趣,所以最终选择了广外的商务英语研究专业。最后,夏秋学姐说到:“备考期间早出晚归,真的很感谢我的室友们包容我、理解我,有时候晚上回到寝室看到桌子上放着小零食,心里顿时感觉很温暖。现在大家即将毕业,将要踏上崭新的道路,希望724小伙伴们未来一切顺利呀!”

星星因为有了夜幕的陪伴而闪烁;花朵因为有了绿叶的陪伴而鲜艳;她们的青春,因为有了彼此的陪伴而大放异彩。每一个月华如练的深夜,灯下奋笔疾书的她们,因为彼此的陪伴,变得更加强大,用夜以继日的坚持迎接一个又一个磅礴日出的明天。

关于就业,学姐有话说

相信许多人都曾憧憬过,在未来的几年自己在干嘛、过着怎样的生活。初出茅庐,大多数应届生都会选择就业,对他们来说,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踏入社会积累经验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724寝室的张小芳和贺雨琪就用一份满意的工作为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了句号。

对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张小芳学姐是这样说的:“在我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时候,我挣扎了很久,因为自己其实不太想考研,但不考研的话,或许会面临父母的唠叨、他人的评论等等。挣扎到最后,倔强的我还是选择了就业,因为我喜欢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我的人生理想很简单,并不要大富大贵,只想离家近点拥有自己的简单幸福生活就好。想通了之后,我整个人开心了许多,很多事情真的一定要自己想通才行!或许有人会觉得我的成绩不去读研很吃亏,但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轨迹,觉得开心就是赚了。”贺雨琪学姐也很认同张小芳的看法,觉得最重要就是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考研和就业之间,她更倾向于就业积累社会经验,她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必定一片光明。

“希望有意向的同学们尽早去了解自己想选择行业的动向,做些实践锻炼,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尽早抓住机会开始找机会就业。另外,在去各公司面试时,各位一定要保持对企业的尊重,维护好个人和母校的形象。”张小芳和贺雨琪两位学姐的建议对于想就业的同学们可谓是“干货”满满。

关于留学,学姐的建议

其实对于很多应届毕业生来说,出国留学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留学生活会极大地开阔你的视野、真实体验多元文化、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的心态,并且有助于你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人性和社会,还会让你更加关心和热爱我们的祖国。724寝室的冯学姐在本科阶段即将画上句号前,顺利获得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Offer,即将开启自己的留学之旅。

对于想要留学的学弟学妹们,她有这样的建议:“首先就是期末考试前一定要认真复习,取得好成绩,因为留学主要就是以绩点为条件,绩点越高一般就能申请越好的学校。其次,兼职经历也很重要,我去年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Offer,其中有一个申请条件是需要9个月全职工作经历或1年以上的兼职经验。我觉得本科期间兼职很有必要找一个和专业或兴趣相关的,因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所以我就去做了兼职教师。我觉得兼职的那段经历对我后面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也有很大帮助,让我在面试时不会怯场。最后就是要多参加竞赛活动,尽可能地丰富自己的简历。”

关于舍长,原来是这样

当谈及陈思琦学姐是怎么当选寝室长时,学姐告诉我们这可谓是724寝室做过最“随便”的决定。刚搬到南岸校区时,大家都还在收拾自己的行李,但因为天气太过炎热,所以六个人决定通过掷色子的方式来选出一个寝室长去楼下领遥控器。就这样,陈思琦凭借六个人里最小的数字顺利“获选”724寝室长。

人生的路崎岖漫长,酸甜苦辣要慢慢尝,友情更要好好珍视,它们就像琳琅满目的珍珠,虽然有大有小,却都一样耀眼夺目。回首大学时光,六位学姐非常感谢在724寝室的相聚,一路走来,并肩作战,在大学期间互相陪伴、督促、鼓励、上进,绚烂了彼此仅有一次的青春,真的很幸运在重庆交大外院能够遇到彼此!

 

上一条:【外语新榜YOUNG】刘佳琳: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 下一条:【外语新榜YOUNG】陈思琦:义无反顾地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