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新榜YOUNG】刘佳琳: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0:27作者:吴乐意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榜YOUNG名片】:刘佳琳,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已考入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干部”、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届“创业好新闻大赛”一等奖、广西新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奖学金等奖项。

 

又是一年毕业季,霎那间,李子湖的荷花已悄然盛开,毕业生们的梦想也逐渐绽放。本期外语新榜YOUNG”的主角是来自2016级工程英语1班的刘佳琳,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优秀又温和的学姐。

 

 

 

初入交大门:丰富经历

 

刘佳琳的大学时光是精彩而充实的。大一时,她积极加入了很多组织,例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新闻社以及学院学生会等,同时还担任了班上的学习委员。大二时,她留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心理部部长以及学校新闻社双福分社策划部副部长。她说:“通过在大一大二时参与了一系列的活动,我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同时也认识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以及鼓励。不仅如此,自己的综合素质也得以提升,学到了很多技能:写新闻稿、策划书以及和不同的人沟通交流,很快地从高中生的角色转变成了一名真正的大学生。”

因为参与了许多活动,所以步入大学初期的刘佳琳留给自己自主学习的时间并不多。不过,在课堂上,她专注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基础知识学习比较扎实。幸运的是,她能够遇上一位学霸室友,在考试前会分享自己总结的知识点,让她在复习时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也能在考试里发挥出不错的水平。  

闲暇片刻间:享受生活

平日里,刘佳琳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生。她喜欢烹饪,常看网上教做菜的视频,然后自己实践,每做出一道菜,都让她觉得颇有成就感。她也喜欢旅游,常常自己做攻略,邀上三五个伙伴,一起自由行。她去过樱花遍野的富士山,去过车水马龙的香港,也去过六朝古都西安…...相信“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感慨也会在她看到各式美景时油然而生吧。

考研进行时:坚守初心

在谈及学习上的一些心得体会和方法时,刘佳琳说,“学习需要系统化,每天可以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背多少个单词、做多少篇阅读、练习多少篇听力……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漫长过程,因此学习的主动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自己学会如何规划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并且按照计划执行,只有当我们付诸行动,我们才能够离目标越来越近”。她一直将电影功夫熊猫中的一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we call it the present.”。

同时,作为一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姐,刘佳琳也分享了很多经验。她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刚开始准备考研的同学很多,但是后来会发现有些人放弃了,有些人去找了工作。只要坚持下去,始终保持着那份信念,不忘初心,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其次,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她表示,其实自己考研初试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甚至只是刚过复试线。她也想过放弃,准备调剂,但还是坚定了信念,决定为了自己理想的院校拼一次,认真地复习了专业课的内容,最终在复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顺利被录取。

学姐寄语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大学四年时光过得很快,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想清楚自己今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样的工作,并为之不懈努力,不负这四年青春韶华。

学无止境,刘佳琳的故事还在继续,交大只是她人生中的一个站点,她做出了无愧于自己的选择,祝愿刘佳琳学姐走喜欢的路,做最好的自己,挑战更精彩的人生。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上一条:【外语新榜YOUNG】李未妍:梦想为焰,热爱为源;不设终点,躬行执念 下一条:【外语新榜YOUNG】雅园E-724:青春有你,一路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