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0:33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6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科学城校区A01123教室举办了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使低年级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报考研究生、如何科学有效地备考等方面的相关事宜,为大家排难解疑,为有意愿考研的同学助力。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何秋容、外国语学院教学办主任许可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2018级成功考取大连外国语大学的陈佳利同学,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刘贵同学,考取云南大学的胡颜汐同学,跨专业考取中南大学的郝天池同学。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均围绕如何择校、如何备考、考研参考资料的推荐和选取渠道、相关信息的获取方式以及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学弟学妹的寄语等方面谈论了自己的感想。陈佳利同学特别介绍了自己在备考中的学习方法,复试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自律和同伴的重要性。刘贵同学重点讲解了择校时的三种情况,关注地区、学校、校区以及专业的情况。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调整心态。胡颜熙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中的每日时间线安排,分别着重阐述了初试中四门科目的考试题型如何备考以及相关资料推荐。郝天池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备考方法和经历:反复地记忆专业课知识点、对不同考试科目进行复习的时间规划等等。



                                          

 分享会第二项内容为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考研备考方法、方向确定以及跨专业考研的感受等提出疑问。四位学姐对此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团委书记何秋容进行补充并提出了建议。





本次分享会为学院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备考方法以及宝贵的经验,帮助大家在专业学习和备考复习过程中制定更加科学正确的学习指南和备考计划,让大家受益匪浅。期待我院同学们在今后能行稳致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李艾玲  审核:何秋容/文亚星/甘超)

 

上一条:影留心声,言语相传——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电影推介会 下一条:立三尺讲台,展自我风采——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授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