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8:25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相关信息,明确就业方向,学院于2022年6月13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 A01教学楼339教室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特邀请四位毕业生代表:肖茗元——就职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星初级中学;李泓静——就职于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肖莹——就职于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于清力——就职于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探讨。

                                            

 谈到考编,肖茗元同学首先讲述了目标的重要性,并讲述了个人考教师编制经历并给予建议与指导。此外,肖茗元同学还向学生们介绍了考取教师程序、不同学校的要求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她建议在座同学们能加强积累,扎实基础,广泛涉猎,多多参加学科竞赛,培养技能以不断提升自我;并为大家提供了获取学习资料的途径。

                                           

 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工作是本科毕业生的一大难题,对此,李泓静同学和肖莹同学有很多实用的技巧。从入职条件,面试,实习,工作等过程中得出宝贵的经验向在座同学们尽数分享。李泓静同学重点为我们讲述了求职价值观,面试技巧,以及找工作渠道和中铁十六局的工作内容肖莹同学就自身的求职经历讲述了工作要求条件,比如:考过专业八级,以及比较合适的家庭条件由于需要外派出国,所以非独生子女更加合适

                                                

 而针对计划毕业后签约外企等的同学来说,于清力同学的经验分享则大有益处。拟定一个科学的求职计划、了解企业以及职位针对性地准备优质简历、面试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签下就业合同,以及求职态度的重要性。于清力同学着重说明了良好的心态在面对各种挫折打击时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有信心和耐心此外,他就面试这个环节结合实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及技巧,同时讲述了个人的部分工作内容


 这一场分享使低年级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期望外国语学院学子们以笔为剑,以梦为马,踏出属于自己人生路上的光芒!      

撰稿: 陈思宇  审核:何秋容/文亚星/甘超)

上一条:奋斗正青春 劳动最光荣——学校开展芒种采摘节活动 下一条:影留心声,言语相传——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电影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