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斗正青春 劳动最光荣——学校开展芒种采摘节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5:42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芒种时节到,收获少不了。”学校基地里早已丰收一片,尽是喜人的景象。为展现大家前期辛苦栽培收获的硕果成就,2022年6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农作物种植劳动实践比赛芒种采摘节在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举行。学生工作部、科学城学院领导老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作物采摘与评选颁奖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称重作物重量和评选颁奖。大家纷纷将自己基地收获的新鲜蔬菜打包带至现场,怀着激动且欣喜的心情等待着上台进行称重。那一袋袋沉甸甸的番茄,一桶桶红彤彤的辣椒,一把把饱满的长茄子,凝结着同学们这段时间来一点一滴的辛苦付出。

经过综合评比,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旅游与传媒学院获得二等奖;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特色“劳动成果”免费品尝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品味到自己辛勤培育出的新鲜蔬菜,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6月16日午餐时段在食堂三楼推出了免费品尝窗口。在食堂师傅们的精心烹饪下,同学们种植的蔬菜摇身一变为精美可口的各色菜肴,例如糖拌番茄、虎皮青椒、肉末茄子番茄炒蛋,吸引众多同学为之驻足,在窗口前有序地排起了长队等待品尝

此次采摘活动让学生在接触大自然的劳动实践中感悟到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劳动之美的向往、对校园之美的热爱,团结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伟大的劳动精神成为学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学城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