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圆满完成第三极环境国际科学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0:05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2023年11月14日-17日,由国家科技部和中科院指导,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主办,重庆交通大学、西南大学承办的“第三极环境国际科学大会”在渝州宾馆召开。会议吸引了包含20余名院士在内的全球30多个国家的800余位专家参会交流。外国语学院选派3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全程参加了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分为会议联络员和会场志愿者两组。联络员负责接待专家,到机场接机;会场志愿者在会场工作,负责与会人员引导、发放会议材料、会议信息发布与通知等。历时4天的大会圆满落幕,学院志愿者认真努力地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展现出了高度的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闭幕式上朴世龙院士在致辞中对重庆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工翻实验班2201张文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样一场具有全球意义的科技盛会,我们将竭尽所能,为科技大会的顺利进行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大会中,我院学生的参与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积极担当和责任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第三极环境国际科技大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同时,志愿服务也成为大学生锻炼自我、提升素养的重要平台。

                                                                   撰稿:周成  审核:何秋容/文亚星/甘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向快乐出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下一条:送暖心关怀 为学子加油——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