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职能职责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00:00作者:admin编辑:审核人:


 一、

主席

办公室

主任

活动部

部长

宣传部

部长

督导部

部长

 

副主席

委员

委员

秘书

委员

大四年级组组长

 

大一年级组组长

大二年级组组长

 

大三年级组组长

 

委员

委员

委员

委员

机构设置:

 

二、工作宗旨

代表全院最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全心服务于学院教学工作和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保证学院与同学间的沟通与联系,创建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

三、工作准则

1、以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和班级服务为基本前提;

2、坚决服从校、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学院的领导和安排;

3、严格要求,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做好表率。

4、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

四、工作目标

1、加强信息收集与反馈,为学院各方面建设、决策提供依据;

2、加强沟通,畅通“学生—老师—学生”信息渠道;

3、加强监督与指导,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建设良好的院风、班风、学风;

4、增强服务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5、献技献策,为学院、班级建设注入活力、动力。

五、职能职责

1、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团结和依靠全体同学,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并向学院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学院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发挥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

2、促进和维护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团结,维护学院的稳定,倡导良好的院风、学风、协助学院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3、建立和维护学院学风建设的协调机制和运行机制。

4、督促、指导各班抓好班级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帮助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5、协助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学习动机教育、学习方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学习交流、学术讲座等方面的活动,充分调动同学学习积极性。

6、加强对学风建设的检查和监督,定期向任课教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抽查学生上课出勤率,晚自习出勤率,做好考核记录,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

7、协助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包括课外第二课堂的相关活动;负责校运动会及其他体育比赛活动的组织和训练工作。

8、加强“教”与“学”的沟通,经常了解和反映同学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配合学院及任课教师解决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9、协调、组织开展班级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10、协助外语协会、话剧社等专业性社团开展专业方面的相关活动。

11、保证“学生—辅导员—学生”这一条信息链的畅通。

12、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学院对外影响力。

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

OO七年三月九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各职务、部门职能职责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