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各职务、部门职能职责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00:00作者:admin编辑:审核人:


一、主席

1主持班长联合会总体工作,对工作全面负责,并主持召开班长联合会全体大会,联合会干部会议,讨论制定联合会工作计划,统筹布置各项工作

2、负责检查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监督各部门的目标责任管理。

3、抓好班长联合会的干部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4、掌握全院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代表班长联合会及时向学院汇报、请示。

5、代表班长联合会参加校内有关会议,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积极参与外部的交流,树立本院的良好形象。

6、有权提名联合会干部,注意培养、选拔干部,为下一届班长联合会会提供参考。

8、主席对本学院负责,并接受全体班长的监督。

二、副主席

1副主席对主席负责,协助主席开展各项工作,主要管理和领导内部的日常事务,以及内部建设;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等。

2、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3、深入全院同学中,了解其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与主席商议解决办法。

4、抓好各年级组的工作,积极的指导和全面监督各年级组组长的工作。

5、向主席和班长联合会主席会议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6、定期与各年级组组长开展交流与总结;

三、办公室

1、协助主席、副主席组织学生各项工作,协调各年级组开展工作,收集工作总结。

2、制定班长联合会的相关文件和条例,收发有关文件和通知,整理并保存文件等。

3、负责大型活动的安排以及考勤、记录工作。

4、搞好联合会每月、学期、学年工作总结、评比,经常向主席汇报。

5、协助主席、副主席召开例会,协调各部工作。

6、搞好有关信息的搜集和掌握,当好主席参谋。

7、完成班长联合会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

四、督导部

1、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通过各种正常渠道了解并向主席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设和要求。

2、促进和维护广大同学之间、同学与教师之间的团结,维护学院的稳定,倡导良好的院风、学风、协助学院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3加强对学风建设的检查和监督,定期向任课教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抽查学生上课出勤率,晚自习出勤率,做好考核记录,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并及时向上级反映。

4、督促检查各班的课堂考勤工作,定期对每班考勤进行汇总、分析、上报和公示,带动同学学习积极性。

5加强“教”与“学”的沟通,经常了解和反映同学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配合学院及任课教师解决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6、监督及检查学生干部联合会的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协调好各部门的关系,并及时提出意见或向学院辅导员反映。

7、对联合会的干部的思想素质、履行职责情况、工作政绩进行全面考评。

8、现场监督各类活动的执行进度和质量,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9、督导各部门、年级组开展活动的情况。

五、宣传部

1、负责学生干部联合会日常活动及政策的宣传工作,保证信息的及时发布。

2协助搞好联合会其他部门的活动宣传工作。

3、负责与其他协会、社团的沟通与联系,加强对社团联合会的宣传,提高其影响力

4、负责班长联合会的外联工作,积极争取赞助机会,支持联合会的发展。

六、活动部

1、负责班长联合会各类活动的管理、策划、组织、评估、监督工作。
2、负责
班长联合会学期活动规划,以及活动的组织、策划和总结。

4、协助年级组组长,搞好各年级、班级活动。

5、定期向副主席和主席汇报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6、加强与外语协会、话剧社间的活动经验交流与相互协作。

七、年级组组长

1、有效的加强对本年级的各班班长的管理,与各班班长保持密切的联系。

2、从各班班长处了解各班情况,了解本年级动态,及时向主席,督导部反映。

3、围绕学风建设,协助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学习动机教育、职业生涯指导、学习方法指导等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学习交流、学术讲座等方面的活动。

4、组织开展专业性较强的活动,并形成活动体系,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的相关信息和所需的技能技巧,使其对本年级学生产生浓厚的兴趣。

5、根据本年级学生及学习要求,制定所开展年级活动的策划书,总体把握整个活动的流程情况,结束后作出工作总结。

6、指导本年级各班班长,有效的开展年级性活动的宣传工作,准备工作,组织工作,以及活动总结工作。

7、认真完成副主席交办的任务。

八、委员

1、 团结班上同学,关心班上同学,以始终全心全意为班上同学服务为宗旨,尽职尽责。

2、随时了解班内一切情况,特别注意学习情况,随时向任课老师,辅导员老师和年级组组长反映。

3、注重班内的学风建设,记录好班上同学上课的出勤情况,自习情况,课堂纪律情况,会议出席情况等等,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4、协调好自己与其它班长、委员的关系,要团结协作,不得推脱任务和责任。

5、认真的配合好年级组组长的工作。团结一致的完成好年级组组长所交办的任务,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搞好本班各项工作如:(活动的宣传,准备,组织以及总结工作)。

6、协助好督导部的各项监督,考查工作,真实的反映本班的实际情况。

7、协助活动部搞好班长联合会的各项活动的开展。

8、各班班长要认真完成辅导员老师,班长联合会及各专业方向组组长交办的任务。

                       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  

                              二OO七年三月九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职能职责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班长联合会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