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法治文化节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7:10作者:张绍伦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大力宣传我国法治建设,增强我校学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能动性,我院开展了以“辩实事纷争,论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辩论赛活动。

 

本比赛自11月初开始,接近129日结束,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皆派出了本班的辩论队。在一个多月的赛程中,各班辩论队在赛场上尽情地发挥自己的口才,释放自己对辩论的热爱,在观点的碰撞中碰擦出智慧的火花,让思维之花绽放,让自己的思维更加灵活,逻辑更加严密,也深刻了观众对于法制知识的了解,让观众在欣赏中受益匪浅。在129日晚的决赛中,四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确定了最终的赢家,同时评委们也评出了全赛程中的优秀辩手与优秀集体,结果如下。

第一名:1903班     第二名:1801

第三名:1901班      第四名:1902

 

优秀集体奖:1802班   1803班   1905

最佳辩手:胡相成  石佳怡  舒添欣  杨皇位  封舟垚  刘雨荷  陈旭洪  滕羽  张芮  彭玉会

 

相信通过此项比赛,外院学子日后更能主动学习宪法知识、明辨法治理念、弘扬宪法精神。同时在活动中理解宪法权威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正确看待学法、崇法、守法的意义以及法律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想和信念,提高思辨能力,肩负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责,为新中国法制社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14届英语话剧大赛 下一条:冬日书香 寻知觅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