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5:21作者:张文楷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引领学院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外国语学院各级团支部于2020年4月下旬陆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宣传教育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面向学院全体青年团员,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牢牢抓住理论学习,持续掀起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本次主题活动还就党中央的各大重要决策的部署进行了强化宣传解读,就抗疫取得的成果和我国制度优势进行了神话宣讲和阐述,让党的声音能够最广泛地直达青年团员,让青年团员们在充分理解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后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此外,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还采取“突出典型示范”和“传承五四精神”方式,通过对先进典型事迹的传播、我的青春故事等形式,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用网络团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领青年团员接受理想信念熏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对本次线上宣传教育团日活动的学习,外国语学院青年团员的爱国意识、奋斗精神、制度自信和投身抗疫活动的积极性有了极大的提高。本次活动使他们充分意识到了在国家面临危难时团结一致的重要性以及承担时代责任的重大意义,给予了他们正确的价值导向,并且将引领他们成为满怀爱国热情、肩负时代重任、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 下一条:防控疫情,外国语学院学子在行动

关闭